时染

发文小号,丢完就跑
ao3ID:shiranran🧣:霜华与共

[无风]温柔无罪(二)

  Warning:

 
 

  !!!小学生文笔,OOC严重,没有逻辑

 
 

  !!!原创角色出没,尽量不用电影里出现过的无名人物

叮!您关注的月更选手已上线

 
 

  

  “如何?”一晚上两件大事,连馆长也惊动了,大半夜过来看无限“缉拿归案”的豹妖。而馆里生灵系的鹿妖衔草正在处理风息的伤口,他的能力虽不如逸风,但对于浅表的伤口绰绰有余。

 
 

  “已经没事了,但是烧焦的皮毛我没有办法,只能慢慢长回去了。”衔草将处理下来的污物包裹好,装进了鹿角上挂着的小篮子。他又从头到尾探查了一遍风息的状况——还在昏迷,灵力虚弱,随缘苏醒。他如是说到,将搭在前爪上的手收回,又从另一只鹿角挂着的篮子里取了纸笔,开始写药方。

 
 

  笔迹一顿,他摸了摸自己的鹿角,面上有些羞赧,小声说:“你们能不能别都看着我,重点应该是这位病患吧。”于是盯着衔草等后续的众人回神,才开始思考这件事情的不同寻常。

 
 

  “既然人都在这,我们来整理一下今晚的事件吧。”馆长发话了,带头走出医馆,此时的凌晨有些冻人。

 
 

  “小黑你看着他。”无限按住了小孩跟出去的步伐,把他推回了病床,小黑朝他吐舌头,哼哼着坐到了风息旁边。

 
 

  “冠萱已经报告过了,现场除了罗兰留下的痕迹,目前只发现两串脚印,一个属于风息,另一个还没有线索,因为救火的缘故,残留的气息已经溃散,无法追踪。而火灾只能推测是火系所为,起火点是正中心的主木,最奇怪的地方在于烧空的木芯,主木只剩一层碳化的树皮了,这也许跟纵火者的能力有关。”

 
 

  “您怎么看?”馆长看向无限,这件事情,远远没有火灾那么简单。

 
 

  “有二,其一,风息如何出来的;其二,纵火者与风息的关系。”风息散灵那日,他就在现场,看着葳蕤蓊郁的独木林将风息包裹住,以摧枯拉朽之势撑破了钢筋水泥,挣扎着在市中心留下了最灼目的绿色。

 
 

  “或许他执念未了,复又聚灵而生……舍不得这人间?”青柑挠了挠头,尬笑着缓解气氛。

 
 

  “若风息能出来,无非己身或他人,这点怕是要等他醒了才能求证。不过……如果假设成立,那带走洛竹一行人的,与聚灵复生风息的,极有可能是同一伙人。”馆长倚栏眺望,思维转得灵活,这个推测可能性更大,但衔草说风息刚送来的时候,还是半大豹子的形态,身上都是伤痕,即便现场只遗留了一个人的脚印,也能看出双方发生了冲突。

 
 

  “按照现场遗留的痕迹和风息的伤痕来看,他们定是起了冲突。不过能轻易带走洛竹一行人,那想必是相熟的,又怎么会和风息,特别是刚聚灵复生无比虚弱的风息起冲突甚至重伤他呢?”冠萱将逻辑相悖的点道出,今天晚上失误过多,该让智商上线了。

 
 

  “没错,散灵后强行聚灵,在座各位也做不到吧,花那么大功夫救回来的人,说打就打,还打成这样,这岂不是白费力。”青柑依然是搅混水,不咸不淡开着玩笑。

 
 

  馆长沉吟,良久后道:“那我们便枚举出可能的情况来讨论,我先说说看,在两拨人相熟的假设前提下,也许风息和他们产生了分歧。”

 
 

  “我倾向于他们不认识,虚淮他们虽有实力,但也许对方能克制他们的能力。”这是冠萱。

 
 

  “我一个人也不认识,那就假设他们也不认识好了,都是妖精的话,难道他们是主战派?因为风息大事件把他挖出来二次使用?顺便带走了他的伙伴们?”青柑说完就捂住头躲到了大爽后面,他觉得他还是不要说话好了,免得被打。

 
 

  “劫狱的事过于巧合,时间掐的很准,我投里应外合一票。如果对方真强大到能秒杀这五人,不该现在才出现。”大爽只肯定了这事件的上半段。

 
 

  “也许今晚的事情是两拨人凑巧?这边洛竹他们的同党劫狱,另一边有人想把风息救出来,但又不是出于善意的救助,那是不是像青柑说的那样,想从风息身上得到什么?”红发的姑娘双臂交叉,看着青柑冲她扮的鬼脸露齿而笑。

 
 

  “衔草呢?”馆长看向一旁凑热闹的白唇鹿,扁平鹿角上的小篮子一晃,衔草摆手后退了一步,笑道:“我已经很久没出去过了,连前段时间的事故也不甚了解,不过平心而论,能把伙伴伤成这样的人,算不得好人。当然,如果他们不是同伴,那就另当别论了。”

 
 

  馆长问:“无限大人,您追捕风息这么多年,有见过其他同党吗?”无限摇头,他这么多年也只见过洛竹、虚淮、天虎三个人跟在他身边形影不离,不然叶子和阿赫出现时也不会猝不及防了。

 
 

   “所以……”冠萱拉长了声调,但并没有所以然什么出来,目前的推测都没有办法验证,只能先找着人再说了。

 
 

  “所以等他醒了你们可以问问。”衔草接话,他对于自己的能力还是有信心的,睡一觉大概就能恢复精神了,不过这一晚上,够外面的人藏起来了。

 
 

  “罗兰呢?”无限突然发问,刚找回风息的时候小黑过于激动,连带着他也忘了罗兰才是那个本该站在医馆的人。“我同她联系了,她送花去山上了。要不是你找回风息,她明天可能要全城粘贴寻猫启事了。”冠萱应他。

 
 

  那时小花妖沮丧的不行,唯一欣慰的就是花虽然折了几枝,但还是差强人意。她正骑着小毛驴往山顶赶去,一边琢磨着寻猫启事的措辞,准备天亮了去发传单,连大猫的模样都在脑海里过了好几遍,结果冠萱就告诉她猫被无限找回来了。小花妖大笑着冲上山顶,将洁白无瑕的盛开昙花交到了正单膝着地求婚的客户手里——那自然是求婚成功了。

 
 

  于是小花妖骑了车往会馆入口赶来。

  

  “搜捕队继续扩大搜索范围,通缉令发布到各馆,天亮后先找罗兰了解现场情况,剩下的等风息醒了再决定。”枚举法只是提供可能方向,照目前的讨论结果来看,猜测大相径庭纷乱无序,于是无限一把剪断了所有思路,讨论到此结束。

  

  “大家都去休息吧,忙活了一晚上。”馆长拍了拍冠萱肩膀,大半夜被紧急电话叫醒救火,收容所还跑了一伙人,善后工作实在不易。青柑躲在后面不厚道地笑了,最后良心发现,举手说:“外勤真辛苦,到时候我给你们加餐呐!”

  

  “我要个肘子。”大爽轻飘飘落下一句,青柑给他一拳,嘲笑他真是毫不客气。

 
 

  一行人又散了开来,冠萱回了办公楼继续处理文件,衔草给了小黑一块糖摸了一把小猫蓬松的头发也走了。

 
 

  馆长眉头依然紧锁,上一次的大事件耗费了不少力气才平息,怎么又起风浪了?

  

  “馆长,罗兰来了。”

 
 

  目击者到了。

 
 

  “所以,你并没有看到那个人,只是感知到了气息的存在。”这可不妙,还真的一点线索都没了?馆长又问:“你再回想一下当时的情景,那时风息是什么情况?”

 
 

  “他是从火海中跑出来的,直接撞到了我怀里,起初还颤抖着挣扎,身上都是伤口,他真的很害怕,那个人对他做了很过分的事情。”罗兰满脸严肃,也十分懊悔当时没有多注意那道气息。“如果我当时警惕一点就好了。”她懊恼。

 
 

  “不,如果机动队晚来片刻,那个人会选择伤害你。”无限清冷的声音冻得罗兰一哆嗦,直到此刻她才反应过来,如果不是恰好兜头浇下的冷水,迎接她的可能是鲜血。

 
 

  罗兰揉了揉脸颊,听从馆长的指示,沮丧地回房坐在了小黑身边。

 
 

  “按照罗兰所描述的,风息应该是甫一聚灵重生,就受到了对方的追杀,如果那个人想救回风息,为什么要如此麻烦先救后杀呢?”馆长寻求无限的意见,最强执行者看向屋内蜷缩着的黑豹,冷静道:“他想要得到什么,从活着的风息身上。”没想到青柑的戏言却更接近真相?

 
 

  “豪夺?”

 
 

  

 
 

  “无限大人。”罗兰正在跟小猫玩游戏,小孩对手里的绳子极为专注,笨拙地拗着手指把图案翻转了过来。“去休息吧,他醒了自然有人知会你。”无限朝罗兰说着,金属片化了细线去帮小孩翻新图案出来,罗兰在惊叹中向无限道别,留宿在了会馆。

 
 

  “你也睡吧,他没事的。”绳子被勾着翻了好几个花样,又折回了最初的简单样式,小黑十指撑开,半晌也没琢磨明白。于是无限揪着小孩儿耳朵摆弄了一下,小黑抖了抖耳朵避开,无限便接着顺了顺毛,把小孩蓬松的头发压了下去。小黑就着无限掌心蹭了蹭,眼神瞥过风息,将绳子丢给了金属片,化了黑猫跳到一旁的藤椅上,小脑袋压着前爪轻轻打了个哈欠。

 
 

  无限将绳子放在桌上,坐在了茶几另一侧的藤椅上,就着冷透的茶水啜饮,斟酌问:“你对风息……”

 
 

  “我也不是特别担心他。”小猫以满不在乎的语气打断了他的话,却因为用力过度显出几分慌乱来。他哪有那么多情绪呢?小孩子只记得那盏橘灯,那个舒适的树洞,还有围着篝火畅谈的伙伴。哪怕他被风息的决绝斩断了犹豫,也不代表那些温情不会在缝隙里继续生长,然后在某些时刻满溢出来。他好像又是有这么多情绪的,或好或坏,都是合理存在的。

 
 

  那是我得到的第一颗糖,他想。

 
 

  沉默了一会儿,小猫缩得更紧,低声嘟囔着:“好吧,我是挺担心的,还有什么大过生死呢?”那可是连恨意也无法发泄的死局啊,一切的情绪都沉淀了,直到现在又开始鲜活了。

 
 

  “你懂的倒是挺多。”无限不知道这算不算好事,毕竟小黑依然是个孩子。“那是当然,我跟着若水姐姐学了好多呢。”小猫洋洋得意,气道发出舒适的呼噜声,脑袋蹭了蹭爪子,打了最后一个哈欠,就这么靠着睡着了。

 
 

  无限看着他许久,嘴角隐约有一丝笑意,控着金属片捡了块毯子过来,轻柔盖住了小猫。

 
 

  

 
 

  小黑本来以为一觉醒来,风息也差不多该醒了,没想到黑豹依然睡得香甜,胸腔有规律的起伏看得他晨困又要犯了,他晃了晃脑袋,跟着无限吃早餐去了。

 
 

  今天巧的很,特供白案是青柑承包的,小黑跟在无限身后,硬是止住了那堆准备冲过去排队抢限量甜点的脚步,小黑并不知道自己狐假虎威了一把,他被冰片糕的香气勾得走不动道,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于是心安理得吃掉了所有限量款。人类真是太厉害了,尤其是在美食上!他由衷感慨。

 
 

  两人慢悠悠享受完了早餐,正坐着喝豆浆消食呢,门口就一阵喧哗,有人急急忙忙向这边跑来,师徒二人对视一眼,了然大抵是风息醒了。

 
 

  只是没想到阵仗如此大,几乎要把医馆的病床全给掀翻了。黑豹在屋子里乱窜,明显的焦虑和愤怒嘶吼着发泄了出来,他迫切想要离开这里,他感到不安。

 
 

  制止他很简单,但没人敢动,昨天黑豹奄奄一息被带回来,衔草花了大功夫治好的,万一动出个好歹来,岂不是又要麻烦衔草了?于是这一圈随着风息移动而移动的人墙,在无限用金属片把黑豹固定后自行散开了。

 
 

  “无限大人。”众人擦着汗连忙退出了“战场”。

 
 

  黑豹一边挣扎着四肢,一边威胁似的朝无限低吼,最后啪一声被金属片封住了嘴。挣扎都是徒劳。意识到这点后黑豹停止了动作,将仅剩的灵力毫无章法地全身乱窜,竟然误打误撞化出了人形。

 
 

  在一片狼藉中,腰纤体长肤白貌美(?)的木系妖精以一个糟糕的姿势完美展示了肌肉线条,纤薄流畅,天工造物。

 
 

  “闭眼。”无限朝小黑说到,尚未反应过来发生何事的黑猫刚准备从无限肩头转回来,他当然不会闭眼,于是睁大了眼睛去看,明显的人形轮廓在毯子下挣扎,无论如何也摆脱不了眼前的障碍物。

 
 

  衔草被全身固定无法动弹的风息瞪了一眼,他轻咳了一声开始解释:“综合情况来看,极有可能是失忆了,或者……”衔草伸手点了点额头,“或者这儿坏了,可能是强行聚灵的后果。”衔草听了师徒两人——主要是小黑,对风息的描述,大致下了判断。

 
 

  “所以……”

 
 

  “所以没办法得到新的线索,直到他恢复,如果能恢复的话。”衔草接上,这可能会让冠萱更头疼。

 
 

  现在头疼的冠萱更难受了,因为这只黑豹实在是太不安分了,从醒来就一直在闹腾,连罗兰都没办法让他镇定下来,最后还是衔草撒了一把安神药粉,才让黑豹瘫软着安静了下来。他将在场的所有人都仔细端详了一遍,终于想到了解决办法。

 
 

  冠萱稍用力合掌,将所有人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,他极为真切地看着无限,诚挚笑道:“无限大人,他是你的了。”

 
 

电脑还是坏的,期末要我老命,将就一下

提前祝圣诞快乐呀

 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